高分子事业部举办学术沙龙主题活动之——我的选择
日期:2012-06-20
 
 6月19,高分子学术沙龙成功举办了主题活动之“我的选择”。 本次主题活动邀请了四位具有代表性的硕士毕业生,让他们讲述如何选择毕业后的人生道路,以及经历过的曲折和获得的感悟。
 
许望颖,纳米事业部2009级硕士,毕业后去香港中文大学读博。他围绕着如何申请去香港读博给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他建议学弟学妹在不耽误实验计划的情况下,早日启动申博程序、早做面试准备,这样才能提高申请成功率;他还就学校选择、录取规则、申请过程、如何面试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他建议大家一定要全面了解自己、敢于向未来的导师推荐自己,正是他突出了自己的专业优势,才获得了深造的机会。
 
汪璟,高分子事业部2009级硕士,毕业后就职于上海微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汪璟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了他的求职感想,他鼓励大家淡定面对、从容对待,并向大家推荐了最佳求职时间、评价了一些求职网站,他从简历、宣讲会、笔试、面试、实习等各个环节分别举例,建议大家实事求是、量化成果,以便取得合适的职位。
 
朱小健,磁材事业部2009级硕士,硕博连读,目前已有一篇文章被Advanced Materials接收。他围绕着自己的科研体会,提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要为了混文凭而读博,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敢于付出、善于思考、发散思维、寻找细节、勇攀高峰、虚心讨论;他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一篇文章历时两年才被Advanced Materials接收的曲折历程,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彭姗姗,磁材事业部2009级硕士,毕业后就职于Texas Instruments。她从自己的不眠之夜谈起,她说她为了思考毕业后要干什么、能干什么,经历了很多难眠之夜,选择科研?还是工作?又或者是创业?她建议大家首先要思考清楚自己想要干什么,然后认真准备简历和面试,把握机会。她还提醒大家不要忽视猎头公司的作用,因为猎头公司掌握着大量的职场信息。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嘉宾们的感悟给了我们很多启迪和借鉴。
 
高分子学术沙龙是高分子和特纤两个事业部的研究生成立的、由研究生负责组织运行的学术组织,旨在增强学生员工之间的学术交流,就科研进展、心得体会、实用技巧交流等等为广大研究生所关心的话题交换看法并开展讨论,希望有利于并推动两个事业部的创新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热烈的学术氛围,为广大学生员工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