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举行201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日期:2012-06-22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工研院)201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E座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领导、毕业研究生导师、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毕业研究生、部分在所研究生以及部分毕业生亲属共120多人出席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宁波工研院院务会成员、先进制造所所长何天白宣读了48名(其中博士生14名,硕士生34名)毕业生名单,并对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所长崔平为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研究生一一扳苏,颁发毕业册和赠送鲜花。她动情地说,作为中科院1990年毕业的研究生,我也和同学们一样,经历过毕业获得学位的激动时刻,深知研究生过程酸甜苦辣,尤其是部分研究生入学的时候还是在火炬大厦接受入学面试,开始自己的科研生活。感谢毕业生在研究所建设时期克服种种困难,为材料所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叮嘱大家不要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不要忘记老师们的培育之情。毕业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希望你们继续履行“责任、诚信、创新”,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肩负起科学的、社会的、国家的、家庭的责任。未来的岗位会有新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大家不要轻言放弃,要敢于承担,面对任何困难的时候都要保持健康的心态;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诚信为先,珍惜自己的荣誉;继续创新,敢为天下先;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材料所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袁芳代表全体研究生感谢宁波材料所提供的科研平台,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她表示,在这里,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收获了浓浓师生情、同学情。获奖人员代表王军感谢崔平所长设立“笃行”奖学金,表示将不负教导,做人、做事、做学问,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宋振纶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他深情表述,几年前你们毅然选择材料所,几年不辞辛劳,搭建平台、购买试剂、设计实验、分析数据,虽充满艰辛,但收获颇丰,感谢你们为课题组学科建设所做的贡献。你们在材料所的求学经历已经在你们心中打下烙印,希望大家坚守诚信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我们等候着你们的好消息。
 
唐旭母亲张泽兰女士代表毕业生家长感谢材料所对研究生的培育,感谢材料所提供的学习平台;研究生会主席程强代表在学研究生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帮助,衷心祝愿师兄、师姐们在人生道路上一路顺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往届毕业生代表俞峥鼓励毕业生要勇于坚持,学会在琐碎的生活中锻炼自己的心态,相信只要你们坚持下去,材料所的毕业生都是非常优秀的。
 
典礼上还举行了获奖导师和获奖研究生的颁奖仪式。宁波工研院新能源所所长戴宁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所长崔平,副所长何晓南、所长助理张瑞丽分别为47名获奖者颁奖。
 
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铿锵激昂的《毕业歌》声中圆满落幕。

崔平致毕业贺词

何天白宣读毕业生名单 

戴宁宣读获奖导师和研究生名单

崔平为毕业生扳穗和颁发毕业证书

崔平为中科院院长奖获得者颁奖

崔平为材料所笃行奖获得者颁奖

导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会主席发言

往届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优秀研究生合影

优秀合培生合影

全体毕业生及导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