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组织毕业生前往宁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参观交流
日期:2019-03-20

       3月19日下午,应宁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的邀请,研究生部组织2019届毕业生,前往研究院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共有十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宁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是由国际知名院士科学家和北大企业家共同创立的非营利企业。在宁波市政府的重点支持下,立足于战略性能源开发、节能储能新兴产业,致力于双亲纳米新材料、制氢技术、储能技术、超导体产业化研究、热电材料及抗震材料等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

       首先,宁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的王耀国理事长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学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和技术平台。人力行政总监胡敏女士具体介绍了研究院的人才需求、人才政策以及职业发展等,并指出非常欢迎宁波材料所的研究生毕业后能加入研究院。随后,研究院纳米技术部和储能技术部的负责人带领学生先后参观了研究院的展厅和相关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双亲纳米材料驱油技术和储能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平台,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实地参观和面对面交流,一方面让研究生走近企业,深入了解行业现状和市场需求,服务学生就业工作,另一方面也搭建了人才培养、所企合作的平台,促进双方的合作共赢。

王耀国理事长介绍研究院概况

技术人员讲解实验流程

技术人员介绍驱油设备

技术人员介绍储能设备

所有人员合影留念

 

 

(研究生部 司徒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