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读书会成功举办研究生武林大会主题活动
日期:2018-12-25

 

       12月21日晚,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会读书会主办的“武林大会——武侠情”活动在博思会堂顺利举行。来自材料所和宁波大学近50名“英雄豪杰”,共话武侠,致敬金庸。宁波大学理学院辅导员冯程老师、研究生部刘慧敏老师受邀出席活动,活动由郭冰洁主持,

        此次“武林大会”共分为走进武侠,感悟武侠,致敬武侠三个部分。在金庸武侠暖场视频中,每位报名的同学现场签到后都会抽取一份属于自己的武侠人物书签,由研究生部刘慧敏老师致活动开幕辞,“武林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走进武侠”环节中,材料所武术协会廖宇盛同学的精彩的武剑表演也让大家仿佛置身于武侠世界的刀光剑影之中。一个个经典的武侠片段,一首首熟悉的歌曲,一句句经典的台词让我们再次走进武侠,重温儿时的经典。

       随后的“感悟武侠”环节中,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武侠情怀,对武侠从接触到深入的理解与感悟。大家都觉得金庸的系列武侠不仅填补了儿时课余的空白,他刻画的一个个英雄人物更是散发着独特的人性光辉——萧峰的豪迈飒爽,郭靖的侠义耿直,令狐冲的率性洒脱,韦小宝的古灵精怪……给同学们的青春留下了一个个美丽的江湖梦。

    “致敬武侠”阶段,在场同学在金庸先生以笔缔造的“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武侠世界里畅谈豪情与柔情,历史与侠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在场同学纷纷感叹金庸先生给我们留下了厚重经典,先生千古,武侠不朽。

       最后,刘慧敏老师抽取了终极大奖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阐述了读书会的理念和活动规划,感谢了读书会活动组织人员。同时,她希望作为理工科学子也要加强经典书籍的阅读,努力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做有能力的科研人和有思想的读书人。至此,宁波材料所第一届“武林大会-武侠情”圆满结束。

     

(图1:同学们分享武侠感悟)

(图2:廖羽胜舞剑表演)

(图3:刘慧敏做总结)

(图4:合影)

      文:刘慧敏

图: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