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办《就业指导-人生规划方法方法论》就业培训会
日期:2018-12-17

        2018年12月15日下午,由研究生会/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办的《就业指导-人生规划方法方法论》就业培训会在科连406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浙江生意帮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纪鸿聪为同学们做就业技巧培训和经验分享。

       纪鸿聪首先从自身的生活经历展开。他以诙谐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从入学,到创业初尝试,再到就业,直至创业成功的个人经历。他说,人生的每一步都充满不确定性与各种挑战,但每一步也都会有机遇和经历后的成长。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是成功的关键。

       接下来,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选择”。他建议大家,做任何选择都要实事求是,同时也提醒大家,我们现有的认知是有边界的,在做选择时,一定要注重发展性,而不要局限于现有的条件。在如何成材的问题上,他给出了三个必要条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一万个朋友;在工作薪酬问题上,他提醒大家初入职场时,不要过分看重薪酬,要争取与强者为伍,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我们面试的过程中,不仅仅是自己被考察,同时也是我们判断公司领导能力的时候,能学到什么比薪资更重要;在行业的选择上,他建议大家要根据自身特点来决定:纵向式的人做事比较深入,更适合研发;而横向式的人考虑全面,更适合咨询类或商务类的职位。纪鸿聪的分享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现在所面临的选择和困难,纪鸿聪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别给出了分析与指导。他将理论结合自身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做眼界开阔的人,不要将自己局限起来。同时,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并以坚定的信心蓬勃发展。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纪鸿聪:北京大学大气科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历任北京长城战略研究所项目经理、宁波神化化学品经营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于2015年创办浙江生意帮云科技有限公司,生意帮云科技有限公司先后获得“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重要平台、浙江省行业云应用示范平台、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等多项荣誉,并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首批国际级产能共享示范平台。

 

图:就业培训会现场

                                                                                                                                       文:葛天昊

                                                                                                                                        图:徐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