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举办踏青与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18-04-23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为了加强所内爱书人士之间的交流,4月21日,读书会33位成员结伴前往位于宁波市北仑区的九峰山风景区开展踏青与读书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上届读书会会长宋长远同学主持,在去往九峰山的路途中,宋长远简单介绍了读书会的整体情况,欢迎新老读书会成员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到达九峰山景区后,所有成员围坐一圈进行了读书交流活动。高分子事业部的于靖推荐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飘》,并号召女生们学习主人公斯嘉丽身上的闪光之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不屈不挠、勇敢坚强、不轻易认输的性格;新能源所的王志豪则谈到自己通过最近正在读的林语堂的《吾国与吾民》,了解了二三十年代中国人的道德、精神状态与向往,以及中国的社会、文艺与生活情趣;表面事业部的张岩刚刚开始展开课题研究工作,《材料分析与测试技术》一书填补了自己专业方面的欠缺,他也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简单讲述了测试仪器的原理与操作过程中发生的趣事。分享活动之外,小游戏也穿插其中,在轻松的环境中读书会成员们相互进行着认识与交流。随后,伴着沿途的瀑布、花卉、绿植等美景,大家开始挑战景区的最高峰—九峰之巅。危险的陡坡及台阶使得爬山过程比较费力,但成员们不言放弃,通过相互帮助最终所有人都登上了海拔499米的九峰之巅。爬山毅行活动历时5h,全程约16公里,累计海拔550米,33位成员均坚持走完了全程。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强身体锻炼,也会持续关注读书会的相关活动。

       通过这次踏青与读书分享活动,读书会希望同学们保留对阅读的一份热爱,收获一份美丽心情,同时在科研之余要注意强身健体。

宋长远介绍读书会情况

读书分享

登上九峰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