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第二期课题生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6-04-29

      2016年4月28日晚,宁波材料所课题生论坛第二期在行北111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研究生学术委员会、课题生联络组主办,纳米事业部和先进制造所课题生联络人承办,由来自表面事业部的王浩和先进制造所的王灵同学主持。本论坛打造了一个课题生间交流分享的平台,来自各科研部门的课题生以及其他在学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本期论坛。

      本期论坛共六位报告人,报告内容涉猎广泛,囊括了科研学术、人文社科、生活感悟等。来自纳米事业部的蒋凯(重庆大学)与大家分享了“读研那些事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了其在研究生生涯中的宝贵经验,尤其是在文献调研、课题定位、实验设计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令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同样,来自高分子事业部的尹珊珊(中北大学)也分享了其在科研路上的心得体会,并讲述了六个“职业化”的重要性,引起大家的共鸣与反思。来自磁材事业部的冯艳萍(重庆理工大学)、纳米事业部的孙宁茹(黑龙江大学) 以及来自先进制造所的李德博(河海大学)分别介绍了其家乡的风土人情、人文景观,带大家一起走进魅力无穷、得天独厚的重庆山城,赏游具有东方莫斯科美称的冰城哈尔滨,踏入拥有名山大川、文化悠久的魅力山东。来自表面事业部的郭浦山(太原理工大学)介绍了“晋善晋美”的太原理工大学,与大家分享了其母校独具魅力的校园文化。身为山西人的尹珊珊还介绍了山西本土美食和中北大学的校园风光,最后她引出了关于孝敬父母的生活感悟,真情流露,令大家为之动容,引人深思。

      在论坛报告中间还穿插了游戏赢奖品环节,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背对背拥抱”、“疯狂易事贴”等游戏极大地增加了本次论坛的互动性,增进了课题生之间的友好交流。活动最后,主持人为报告人颁发了“优秀报告奖”,也为现场人员颁发了“最佳提问奖”,以此鼓励课题生更积极的加入到论坛报告中来。

      本期论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课题研究生是材料所研究生队伍的的重要组成部分,课题生论坛在各科研部门课题生联系人的推动下,既给予了优秀课题生们展示自我风采的一个平台,也带动了课题生之间的交流联络,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很好的体现了 “探讨学术,拓展思维,联络交流,共同发展”的宗旨。

主持人致辞

 

趣味活动

颁发优秀报告人证书

      (文稿/周慧琳;摄影/何军、白雪冰,论坛承办部门纳米事业部李云朋(安徽理工大学)、蒋凯(重庆大学)、李友兵(安徽理工大学),先进制造所周慧琳(中南大学)以及论坛主持人表面事业部王浩(重庆理工大学)、先进制造所王灵(暨南大学)同学对本次论坛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