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礼物交换活动圆满举办
日期:2018-01-02

       12月25号晚上,一场神秘的礼物交换活动在博思会堂揭开了面纱。本次活动共计约60名员工、研究生以及留学生参与,由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文体部和学术委员会承办,活动由研究生许粲、李萍以及王杰共同主持。此活动旨在丰富材料所人的业余生活,促进大家的互动与合作,加强与留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

       礼物交换活动让大家充满了好奇和渴望,前期微信报名异常火爆,由于容纳人数有限,最终不得不提前关闭报名通道。

       活动包含游戏环节和抽奖环节,其中,游戏由击鼓传花与看表演猜成语组成,礼物交换则穿插游戏中完成。

       大鼓一声巨响,两束花在一圈人群中沿着同一个方向传开。鼓声停止,两名幸运者产生,他们可以优先从精心摆放的礼物展台中选取交换的礼物。活动有趣之处在于所有礼物的包装均一样,挑选的礼物究竟会是什么,谁也不知道。幸运者们拆礼物的过程充满惊喜与好奇,收到卡片上的祝福后感觉犹如冬日里的一道阳光般暖心。大家送的礼物各不相同,有中华经典四大名著纸质书籍,有滋补的大白萝卜,有精美的手工艺品,还有多种小袋茶叶粘接成的茶花……

       看表演猜成语环节更是有趣、精彩和刺激,将活动推向高潮。所有参与者分成3组,各组之间互相竞争,每组选出3名代表表演成语,其他组员负责猜成语。活动过程充满着猜不出来的揪心和几经波折集体协作最终破解成语的欢喜,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本环节结束后,主持人更是安排了一次深度交流环节,让每一组所有组员围成一圈讨论各自的表现选出最佳贡献者,大家纷纷讨论却又互相歉让。

       最后,研究生会主席宋杰玺为大家抽取幸运奖,活动在一片欢乐中落下帷幕。

       本次礼物交换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创建了一个轻松和娱乐的氛围,同时在促进团队协作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方面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撰稿:王杰

摄影:宋杰玺、豆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