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冬季申请学位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备案及学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7-09-12

所内各科研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固定会议制的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及各学科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将于2017年12月下旬至2018年1月上旬举行,为保证学位审核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涉密论文备案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备案制度,2018年冬季申请学位的研究生涉密论文需在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涉密论文备案工作,如申请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请2017年9月25日前报研究生部备案,研究生部将相关信息提请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确定是否备案为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

        1.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应在严格遵守《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对涉密研究生的学位申请进行认真审核,重点审核其涉密学位论文是否达到博士、硕士学位水平,做出是否授予学位的建议。

        2.涉密研究生申请学位须避免泄露保密内容。在网上填报学位审核相关信息时,若涉及保密信息,须在涉密的有关部分用“保密论文”字样替代。涉密学位论文电子版不得通过网络传递。

        3.为保证研究生培养环节和学位审核工作的正常实施,原则上涉密学位论文的题目、关键词和摘要内容不得涉密。

        4. 对于密级为“内部”的学位论文,需提交学位论文印刷本进行审核;“秘密级”以上学位论文暂不需提交,待解密后将进行重点审核。

        5.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涉密论文备案工作的,将不再受理其涉密论文学位申请,2018年冬季学位会将不按照涉密学位论文受理。

        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伟

        电话:0574-87911122

        E-mail:huangwei@nimte.ac.cn

        附件:涉密研究生名单

                                                        研究生部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