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 钧 研究员
日期:2017-07-10

      杨钧,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团队人才”计划。招生方向:新能源材料及相关技术

       2003年6月获得东南大学材料系学士学位;2006年7月获得清华大学材料系硕士学位;2011年获得日本京都大学物质能源化学专攻工学博士学位。2011-2015年在日本京都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5-2017年在日本九州大学担任特任助理教授;2017年加盟我所,入选2017年宁波市3315人才计划。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团队人才”计划项目等、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D类资助项目等。

  目前主要从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池相关研究。研究内容主要包括新型电极材料的开发,基于多种燃料的电池和电堆开发与耐久性研究,基于燃料电池技术的燃料制造与循环利用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