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征稿通知
日期:2017-05-02

所内各科研部门:

        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以下简称学术节)在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共同指导下,由宁波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兵科院宁波分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浙大软件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等8家单位联合举办。

        今年将举办第十届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主题是:“十年研华·创响未来”。旨在倡导宁波市8千多名研究生和在站博士后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指导下开展学术创新活动,与全国“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对接,在各高校、科研院所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创业热情,带动高质量的创业就业,产出更多新范式、新方法、新思想、新见解和新材料,服务宁波地方经济建设。

        学术节采取征稿的方式,通过专家盲审、公开答辩、评奖评优、学术研讨、专家讲座、院士报告、成果展示等形式,将我市研究生的学术成果进行充分展示,以形成良好的学术文化,共同推进宁波市研究生的优质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宁波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在站博士后。

        二、论文提交要求

        1.此次征稿分为论文类和创新项目类,均要求具有一定创新性,资料要翔实。

        2.每名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每类作品只能投稿1篇,即论文类或创新项目类只能各提交1篇。

        3.提交的论文必须是在读/在站期间的研究论文,第一作者必须为参赛研究生、博士后。

        4.提交的创新项目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1)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市场应用前景,围绕主导产业发展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项目;

        (2)通过技术创新而形成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系统(装备)和新方法等,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对经济、社会发展有促进作用且操作性较强的问题解决技术方案;

        (3)围绕建设“智慧城市”开展的创意设计;

        (4)围绕企业科技创新开展的具有前瞻性、概念性的产品外观、工艺与结构设计等。

        作品需具有一定应用价值和商业潜力,项目无知识产权归属纠纷,属于原创设计。创新项目类可以以团队名义提交作品,鼓励专业交叉融合。团队需有一名主要负责人,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团队成员不得同时参与多项项目的提交。鼓励已获得自主知识产权成果的应用方案的提交。一个创新项目只能有一名指导教师。

        5.往届学术节获奖的论文、2017年5月31日之前发表的论文不得提交论文类。曾获校级(不含校级)以上奖项的项目不得作为创新项目类作品提交。

        6.所提交论文学科不限,基本分成自然科学学术论文、人文社科学术论文(含调查报告)两类;论文语言不限,鼓励英文论文的提交;论文全文(A4,需中英文摘要)4000—10000字左右,并需遵循英语和汉语学术论文写作规范。论文全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所提交创新项目申报书格式规范参见附件2,同时附详细项目计划书一份。

        7.论文类及创新项目类作品通过盲审后均需进行公开答辩,现场演示,答辩成绩计入总成绩。

        8.为便于论文盲审、分会场布置及后期联系,投稿分作品全文及投稿人基本信息两部分,请投稿人务必按要求填写投稿人基本信息(附件3)。

        9.学术节组委会一经收到来稿即默认得到署名作者的同意。如论文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在提交时作特别说明。

        三、征文时间和程序

        1.投稿时间:自2017年5月1日0时起至5月31日24时截止。

        2.投稿一律采取电子邮箱投稿方式,以收到该邮箱自动回复邮件作为作品提交成功的依据。请在5月31日前将作品全文及投稿人基本信息发送至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征文邮箱,并抄送研究生部黄伟,huangwei@nimte.ac.cn

    yjsxsj_renwen@163.com(人文社科类)

    yjsxsj_ziran@163.com (自然科学类)

    yjsxsj_cxxm@163.com(创新项目类)

        3.报名者按照论文全文模板规范格式提交论文全文,格式不符合要求或逾期视作无效论文。

        4.请及时关注“宁波大学研究生工作部(http://graduate.nbu.edu.cn/)”等相关网站及“宁大研会”微信公众号有关学术节的最新通知。

        四、其他说明

        1.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必须共同遵守《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学术道德规范的暂行规定》(附件3)。为保证论文质量,倡导良好的学术风气,所有提交论文必须符合学术道德规范,所有提交的创新项目不得剽窃他人成果、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2.学术节录用的未发表论文可在其他刊物上发表。

        3.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学术节各阶段运行。

        联系人:黄伟

        联系电话:0574-87911122

        邮箱:huangwei@nimte.ac.cn

 

 

      附件:

  1. 论文全文模版(自然科学类、人文社科类、英文类)
  2. 创新项目类模板
  3. 投稿人基本信息(论文类、创新项目类)
  4. 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学术道德规范的暂行规定

          

                                                        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组委会办公室

                                                                      2017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