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2016级研究生举办联谊活动
日期:2017-04-07

       为增进宁波材料所16级新生间的友谊,培养良好和谐的课余生活氛围,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调动广大同学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北京进行课程学习的研一同学们于4月4日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了联谊活动。这场东、西区同学期待已久的活动,一经宣传就得到了广泛关注和支持。生动有趣的游戏内容以及热火朝天的活动场景在潜移默化中增进了同学之间的联系。

       本次联谊活动以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展开,由刘高瞻同学担任总指挥。活动于4日下午2:30开始。首先是“破冰之旅”,同学们被分成两队,分别由刘高瞻和江顺琼同学带领,在这一项活动中,组员需在15分钟内,完成团队文化建设,包括队名、队形、队歌、口号以及队旗,之后进行展示。第一项活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以及合作协同的能力。第二个项目是“盲人排队”,要求大家在眼不能看,口不能说的情况下,根据教练发出的指令,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排成整齐的队列,用以培养队友之间的默契,增进同学间的信任。接着进行的是“驿站传书”,旨在通过发散的思维提高队员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决策能力等。到了下午5点,本次联谊活动在最后一个游戏“女王躲避球”结束之后进入尾声。来自东西区的16级同学纷纷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活动体会及感悟。在分发奖品之后,本次联谊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联谊活动暨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进一步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加强了大家对沟通能力的锻炼,通过各项游戏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调能力,提高了团队意识,加强了责任心,提升了大家的胆量与勇气,充分展现了宁波材料所2016级研究生的青春与朝气。

撰稿人: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