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元旦特别活动圆满举办
日期:2017-01-04

       1229号晚,英语角元旦特别活动在材料所E3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集游戏、美食和文化交流为一体,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以及多场景的英语交流氛围。活动由材料所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由法国留学生李文瀚和特纤事业部博士生王杰主持。

       活动共设置四个环节,“压气球答英语”游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三组选手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得以放松并相互熟悉。接下来的成语接龙和比划猜成语环节,更是让大家绞尽脑汁“召唤”出记忆深处的英语单词,考验团队协作精神的同时也展现了选手们的反应速度与表演水准。活动现场气氛相当活跃,有因英语发音不标准而造成的笑场,也有本土及国外科研人员通过努力沟通与配合共同收获游戏成功的喜悦,欢声笑语萦绕整个活动现场。 

游戏环节

       自我介绍、新年习俗和趣事分享环节,大家都积极地用英语展示自己的独特个性和新年趣事,此环节也进一步增进了每组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异国文化的交流。

交流环节

       在接下来的许愿环节中,大家纷纷把自己新年的愿望用英语写在精美卡片上,当晚的节日气氛进入高潮,年味十足。此后,研究生部杨方老师和黄伟老师分别抽取了若干幸运奖,对大家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愿。

       晚会最后,迎来了中外美食制作环节。寿司、法国甜点以及巴基斯坦沙拉让大家大饱口福的同时也了解了异国的饮食文化。大家积极地用英语“取经”,讨论、并抒发喜悦的心情。

 

美食制作

晚会合影

       本次英语角元旦特别活动给材料所师生员工拜了早年,大家通过玩游戏、做美食尽情放松和感受新年欢快的气氛。

撰稿:王杰

摄影:王鹏、吴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