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课程
日期:2016-12-22

一、学分要求

硕士研究生:

申请硕士学位前,须完成不少于30学分的课程学习,其中学位课学分不低于18学分,即:公共学位课6学分,包括政治理论课程、人文系列讲座课程和外国语课程;专业学位课不低于12学分。

硕博连读生、直博生:

在申请博士学位前,课程学习总学分不低于37学分,其中学位课学分不低于25学分,即:公共学位课9学分,包括政治理论课程、人文系列讲座课程和外国语类课程;专业学位课不低于16学分。

公开招考博士生:

在申请博士学位前,必须取得课程学习总学分不低于7学分,其中包括政治理论课程和外国语类课程二门公共学位课3学分,二至三门专业学位课(包括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4学分。

二、选课要求

硕士研究生课程原则上全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选修完毕;

直博生需在国科大选修不少于30学分的课程,同时需选修英语B及自然辩证法与科技伦理,否则需要宁波大学进行选课。回所后可选修所内博士生课程,其中前沿知识讲座为必修课,科技英语讲座、学生自修为选修课;

硕博连读生需在国科大选修不少于30学分的课程,同时需选修英语B及自然辩证法与科技伦理,否则需要宁波大学进行选课。回所后需选修前沿知识讲座、自修课程、科技英语讲座;

公开招考博士需在宁波大学选修英语B及自然辩证法与科技伦理,所内选修前沿知识讲座、自修课程、科技英语讲座,其中博士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高于70分,可申请免修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