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上海大学15级合培研究生进行论文开题报告的通知
日期:2016-11-23

院属各科研部门:

      根据我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定,定于12月6日组织上海大学15级合培研究生进行论文开题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对象

      44名在学15级上海大学合培生(名单见附件1)。

      二、考查小组

      按照合培生的录取专业,按照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机械工程分组组成考查小组。各组组建以相关科研部门主任或副主任为主,上海大学导师和所内导师、部门研究生辅导员等若干名导师参加的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考查小组。考查小组的人员组成由研究生部负责落实,另行通知。硕士研究生考查小组须由5名副研(含相当职称者)以上人员组成。

      三、时间地点

      1、时间:12月6日(周二)。

      2、地点:研究生部确定,另行通知。

      四、考查方式

      1、填写《上海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一式两份)(附件3)。

      2、所有进行论文开题报告的研究生,均须提交经所内导师审定过的2000字左右的书面开题报告。

      3、论文开题报告时间每人10分钟。

      4、按照研究生的报告情况,由导师和考查小组分别就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考查评定,给出考查评定成绩(成绩评定表见附件2)。

      5、研究生部负责协调和审核研究生考查情况,并将研究生各类考查登记表及相关资料整理归档。

      五、其他事项

      1、所有进行开题报告的研究生务必于121前向所在开题小组联系人提交经校所导师审核的2000字左右的书面开题报告及开题报告(附件3,一式两份)。各开题小组联系人负责检查、核对研究生填写的考查登记表和书面开题报告,并经整理后于122前统一交研究生部。

      2、研究生开题报告,主要对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题目、学位论文工作计划、技术路线、物理思想进行评议和论证,审议论文选题是否恰当,研究设想是否合理、可行,研究内容与方法是否具有开拓性、创新性等,从而对研究生开题报告是否通过予以评定。

      开题报告考查通过者,即可进行论文研究。未通过者,允许在3个月内提出二次报告;仍未通过者,终止研究生培养进程。

      3、开题报告未通过者,扣除其17年1月份等级奖学金,并由导师和部门酌情变更助研奖酬金。

      4、所有15级上海大学合培生在完成所内开题后,需按照上海大学校方要求,提交上海大学所需要的开题报告等文档材料。须在开题报告答辩结束后3日内完成网上提交开题报告申请。学生下载相关文件路径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培养管理——表格下载(学生用)——开题报告(联培生)。学生网上提交开题报告申请路径:上海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信息平台——首页——毕业与学位——开题报告申请。请注意:开题报告”上传,请将开题报告全文置于开题报告表格《上海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格后面上传。

      5、2015级上海大学合培生的中期考核工作与开题报告考核同步进行。开题报告考核小组成员同步也为中期考核小组评委。所有上海大学15级合培生须于12月1日前向所在开题小组联系人提交经校所导师审核的“上海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附件4,一式两份)。各开题小组联系人负责检查、核对研究生填写的中期考核表,并经整理后于12月2日前统一交研究生部。

      六、联系方式:

      陈益林  chenyl@nimte.ac.cn  8122

      戴高乐 daigaole@nimte.ac.cn  5287

      以上事宜,特此通知。请各科研部门、导师和研究生抓紧办理。

      附件1 参加2016年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人员名单

      附件2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成绩评定表

      附件3 开题报告(联培生)

      附件4 中期考核(联培生)

 

                                                 

研究生部

201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