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姿跃动健身月,青春飞扬工研院—记宁波材料所舞蹈队
日期:2016-11-22

       2016年8月25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产生之后,新一届研会各部门便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在工研院全民健身月中,研会负责着一项重要的工作——健身月闭幕式开场舞。为了能够圆满完成开场舞表演,也为了后续助力元旦晚会,更为了给工研院广大舞蹈爱好者提供一个广阔的的舞台,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舞蹈队在研究生部的支持下,在研会主席的积极推动下,经过体育部的精心筹备,于9月29日正式成立。成立伊始,舞蹈队便吸引了所内数十名舞蹈爱好者报名参与,最终,经过适应性体验,共有12名女生,6名男生,共18人成为舞蹈队的第一批成员,队长由喜爱机械舞的艾增强同学担任。

       舞蹈队的首演便是全民健身月闭幕式上的暖场活动——开场舞。随即,在宁波大学舞蹈专业孙老师的指导下,舞蹈队开始了排练。首次见面,经过简短的相互认识后便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排练当中。因为舞蹈队的成员大多是因为兴趣爱好走到一起,除了个别队员有些舞蹈基础外,其余队员都是新手,孙老师便从基础着手,带领着大家听音乐找节奏,贴墙站立、扎马步、做俯卧撑锻炼体能,直到大家都能慢慢跟着做基本的分解动作和连贯动作。尽管在科研院所每个人的时间都非常宝贵,但在备演的一个半月时间里舞蹈队成员每周末都会腾出四个小时来集体排练,每次排练都非常认真,常常练得汗流浃背。除此之外,为了让每个动作做到有“范儿”,好多人都会在私下里加练。大家的努力认真也得到了舞蹈老师的称赞。

  

  排练间隙合影

       备演期间,研究生部的老师时不时地给予关心和问候,询问排练的进展以及在排练中遇到的困难;每次集体排练研会主席付耀耀都会全程陪同,为排练队员搬水、准备小吃、订购衣服、从观众的角度提出各种合理化建议;作为临时候补队员被抓了“壮丁”的研会副主席杜强和体育部长李垚垚既是队员又是组织者,他们除了要练好舞蹈之外还要在每次排练之前准备物品及排练场地、协调人员时间;同时,舞蹈队排练也得到了工会的大力支持。

       经过一个半月的精心排练,舞蹈队终于迎来了处女秀,11月17日下午三点,工研院全民健身月的闭幕式上,主持人宣布闭幕仪式正式开始后,舞蹈队便率先登场。青春靓丽的形象、明快动感的节奏、活力飞扬的舞蹈,一出场便引来场边观众的阵阵欢呼,表演期间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闪光灯频频闪烁,直接引爆了闭幕式的气氛,为闭幕式的顺利举行、健身月的完美收官营造了火热的现场氛围。表演结束后,领奖人员和所内留学生纷纷邀请舞蹈队成员进行合影。

 

  现场表演瞬间    

       作为材料所建所十余年来成立的首支舞蹈队,舞蹈队以引导所内学生兴趣爱好、丰富科研人员业余生活、支持所内活动为宗旨,在一次次的表演中成功地完成着她的使命。舞蹈队将继续以所内人员兴趣爱好为本来组织各种活动,继续为所内各项活动提供支持,为丰富所内人员的业余生活,为研究生会的成长,为材料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们期待舞蹈队的下一次表演!

 

撰稿、摄影/动力锂电   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