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首届研究生篮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6-10-28

       丝丝凉风送走夏季的燥热,遍地落叶昭示秋季的来临。为丰富在所研究生课余生活,促进新生交流,增强归属感,提高竞技及合作精神,由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主办的宁波材料所首届研究生篮球友谊赛于10月24日下午四时打响揭幕战。

       此次比赛共四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国科大队、上大联培队、宁大联培队和中北/中科大联队,分为两组,每组胜者会师决赛,另外两支队伍决出三四名,本次比赛特别邀请篮协成员担任裁判。

       按抽签顺序,上大联培队与国科大队展开首轮首场较量。由于本次比赛是材料所举办的首届校际篮球赛,两支队伍都表现出极强的求胜欲望,双方你来我往,对抗激烈,比分胶着,四节战罢仍未分出胜负,进入加时。加时赛中由于国科大球员接连在罚球线附近命中,帮助球队取得六分领先优势,这也是本场比赛最大分差,而此时距离加时赛结束只有三分半钟,上大联培队请求暂定。在短暂休息后,上大联培队奋起直追,使用全场紧逼战术,致使国科大队连连丢球,最终在比赛只剩十二秒时上大联培队仅落后一分,在这最后一攻中,上大联培队的首次投篮偏出篮筐,但他们顽强抢下篮板并迅速传到篮下空位球员,最终球进哨响,上大联培队以36:35绝杀成功,晋级决赛。

      25日下午中北/中科大联队与宁大联培队激战第二场。由于宁大联培队强大的内线,护框与前场篮板能力出众,二次进攻频频得手,使得他们在半场结束已达到两位数领先。然而中北/中科大联队的球员们并没有一丝放弃的迹象,他们在下半场利用自己的优势,打出多次快攻,比分在比赛结束前十秒只差一分。此时球权归中北/中科大联队,现场观众脑海中不禁闪现出上大联培队绝杀画面,但在宁大联培队强大的防守前,最终绝杀失败,宁大联队以34:33晋级决赛。

       27日下午进行了两场决赛。国科大队与中北/中科大联队率先进行三四名决赛,在场下观众期盼的目光和激昂的呐喊声鼓励下,经过四节艰苦鏖战,最终国科大队以39:36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本次篮球赛季军。随后进行本次篮球赛冠军争夺赛,上大联培队和宁大联培队的队员们早早来到赛场热身。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上大联培队率先进入状态,接连快攻与中投得手,打出10:1小高潮,而此后宁大联队展现出强大的投射与突破能力,将比分扳平,并在第三节取得四分优势。上大联培队又是经过一个暂停后重新布置战术,重点限制他们的投射球员和内线球员,稳扎稳打又让比分回到领先,最终上大联培队以37:34斩获本次篮球赛冠军。赛后举行了本次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首届研究生篮球友谊赛的颁奖仪式,研究生部的戴高乐老师、黄伟老师、陈益林老师和杨方老师分别为获奖球队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

       历时三天的篮球比赛圆满结束,球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展示自我,带来了四场精彩的比赛。此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更燃起了大家投身体育锻炼的热情和信心,这正体现了宁波材料所一直提倡的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精神,同时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

潇洒的上篮动作

激烈的篮板球争夺

颁奖仪式

全体球员合影

撰稿、摄影:表面事业部 吴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