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举办中秋赏月晚会
作者:人力资源部 吴宇明,日期:2016-09-18

  时至九月,初寒微露。为使假日仍留守在所的员工与学生在中秋佳节感受到团圆欢聚的温暖,同时搭建所内留学生与研究生的沟通平台,研究生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赏月party

  经过前期的悉心筹备,晚会于915日晚六点半在R3报告厅举行。虽时至台风过境,普降暴雨,但仍有分别来自巴基斯坦、伊朗与卢旺达等国家的十余名留学生及其家属和40余名所内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晚会。

  赏月party在主持人王杰与许粲的欢迎辞中拉开帷幕。由于平时忙于科研,所内研究生鲜有机会与留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在主持人的热情调动下,破冰融合环节开始了。大家排成两列互相握手认识,并做简短的英语自我介绍。待相互熟络后,晚会进入到游戏环节,在“爱的抱抱”与“月饼传情”游戏中,大家玩作一团,欢声笑语回荡在报告厅。尽管当晚天空不见明月,晚会特意为大家播放了赏月视频。

  来自工研院合唱团的副团长戴明志老师随后献唱了一首《中国的月亮》,清丽纯正的嗓音一开场就紧紧抓住了听众的耳朵;先进制造所的王灵带来的口技表演将猫、狗、鸡和羊等动物的叫声模仿得惟妙惟肖,将全场气氛调动得热火朝天,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高分子事业部的丁纪恒深情演唱了一首经典粤语歌——《千千阙歌》,经典的旋律,动人的歌词,刹那间便勾住了现场所有观众的心。

  晚会最后在激烈的拉歌比赛中画上圆满句号,尽管当晚瓢泼大雨不见圆月,但晚会现场欢乐的气氛所散发出的光晕和十五的明月一样欢快明亮,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本次英语角活动—中秋party为全院师生员工提供了一个英语交流平台,同时也使留学生能更好地融入工研院,增进彼此地了解。

 

破冰融合环节

 

自我介绍

 

合唱团副团长戴明志献唱《中国的月亮》

 

高分子事业部丁纪恒深情演唱《千千阙歌》

 

合影留念

 

(人力资源部 吴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