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日期:2016-08-29

  825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知行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40名,实到130名,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成员。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人力资源部杨方、陈益林、黄伟等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第九届研究生会体育部副部长侯文佳主持。

  会议在隆重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研究生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和研究生会选举办法的修订草案。随后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李灏做了2015-2016学年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夯实内部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开展学术活动,营造科研氛围”、“提升综合素质,激发创新活力”、“举办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谋求高校合作,优化资源配置”等五方面对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李灏也提到了研究生会工作的不足,鼓励第十届研究生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积极进取、不断提高和完善。

  接着,第九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孙亮汇报了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随后,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选举正式开始,艾增强等22名参与竞选的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了生动、精彩、深刻的演讲,并回答了现场代表的提问。会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四起。

  选举答辩结束后,研究生代表将填好的选票投入选票箱中,由审核通过的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现场统计选票,最终选举产生付耀耀等20名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

  选票统计期间,主持人对与会的各代表进行了采访,气氛轻松愉悦,大家各抒己见,交流分享。戴高乐在会议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生代表大会已经成功召开了三次,在历届研会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大会章程和执行体系已经越来越完善,为同学们构建学工平台,提供了制度保障。戴高乐充分肯定了第九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感谢同学们在服务全所同学、营造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经过系列学生活动的锻炼,同学们在组织策划大型活动能力、英语水平、表达能力等方面得到了较好的提升,这让学工工作变得更加有意义。最后,戴高乐希望第十届研究生会能够再接再厉,在传承中不断创新,让材料所的校园文化更加丰富多彩。

  江山代有人才出,研究生会的换届选举为工研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相信宁波工研院研究生会将更加富有活力,散发激情。

 

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做年度工作报告

 

第九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孙亮汇报大会筹备情况

 

候选人竞选演讲

 

研究生代表投票

 

研究生会委员合影

 

(研究生部 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