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安排
日期:2017-01-04

一、毕业批次:

每年分两个批次,夏季和春季

二、时间节点

1、资格审查

研究生填写《文章及专利情况表》,研究生部审核其学分、成果等是否符合要求,对毕业论文格式进行审核。

2、论文查重:

4月或10月初提交经导师审核过的论文送审稿,研究生部进行论文查重,其中全文重复率不能超过10%,各章重复率不能超过20%,否则不予以送审。

3、论文盲审:

4月或10月中旬研究生部进行论文盲审,博士生送审5名正高职称专家,硕士送审3名副高以上职称专家,如有两人及以上评审为不合格,终止答辩申请;如有一人评审不合格,再次送审2人,如有一人及以上评审不合格,终止答辩申请。

4、论文答辩:

论文答辩主要以团队为主组建论文答辩委员会,相近研究方向团队可联合组建答辩委员会。其中博士生答辩委员会需由5名以上正高职称专家组成(至少2名外单位专家),硕士生答辩委员会需由3名以上副高以上职称专家组成(至少1名外单位专家)。博士生和硕士生答辩安排需分开进行,其中博士生汇报及提问时间不得少于90分钟,硕士不少于40分钟。

5、论文修改:

研究生根据盲审意见及答辩意见对毕业论文进行修改,终版经导师确认后上传至学位系统。

三、注意事项:

1、中国科学院大学已经试行《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处理办法》,如学位论文抽检不合格,撤销学生学位,暂停导师连续3年研究生(含博士和硕士)招生资格,所在单位招生名额核减3%。请各位导师务必仔细审核学位论文,严把质量关。

2、为了便于落实各事业部论文答辩工作,请各部门辅导员为各部门答辩工作联系人。

3、毕业生论文答辩费用(含论文评阅、论文答辩、答辩专家往返路费和住宿费)由事业部课题经费支付。

4、有关毕业研究生论文撰写要求、毕业材料清单等请见附件。不详之处,请到研究生部咨询。

5、在正式答辩之前,务请各部门答辩联系人组织研究生进行预答辩,检查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准备情况;请各位导师和研究生按要求认真准备,确保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如期进行。

四、附件

1、毕业论文模板

2、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

3、中国科学院大学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

4、文章及专利情况表(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5、毕业研究生登记表